来一勺玲酱

wb同ID,约稿见置顶评论区,仏英🇫🇷🇬🇧only 雷所有拆逆🙅‍♀️天雷Mi英‼️‼️Mi英人不要靠近!靠近即拉黑

[仏英]来我家吧?

文/玲酱

我流普设新大陆背景下的小情侣

是和家里人公开后,sir第一次叫仏来家里吃饭的乐子文~




  “现在有时间吗?来我家”


  亚瑟靠在沙发上抱着枕头一角看着屏幕上发出的消息出神,好像不认得这些单词,也不知道它们出自谁之手一般,新晋男朋友回复消息的速度一如既往地优秀,在他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头脑发热作出任何挽救前,弗朗西斯已经光速得回了句“换个衣服,很快到~”


  消息截止在2分钟前,从弗朗西斯推开门,走出院子,再到敲响自己的家门,或许不需要1分钟,亚瑟后知后觉得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时,已经无计可施,一切都要从妈妈那句“让弗朗吉来家里坐坐吧?正好和大家一起吃个晚餐”说起


  一向严格的父亲母亲没有对自己的出柜宣言作出任何激烈的反应,这让曾作出无数可怕设想的亚瑟措手不及,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否能接受看着长大的邻家孩子成为自己小儿子的男朋友,青梅竹马成为情侣,或许是戏剧和小说的佳话,但真正在自己孩子身上实现时,亚瑟对他们的反应毫无把握。


  持续了数年的暗恋成真,在弗朗西斯表白的当晚他们便难以自持得滚上了同一张床,亚瑟为这份大胆后知后觉得心惊,又被梦寐以求的热恋冲击得心嘭嘭直跳,弗朗西斯就在隔壁,他藏不住这份心事和呼之欲出的秘密,经历过热吻与坦诚相见后,他们注定不可能再在家里人面前扮演竹马与同学的把戏。


  目光一相撞,便会粘稠到拉丝,无时无刻不想的肢体接触,牵手,拥抱,或是相拥而吻,仿佛要和对方纠缠到宇宙毁灭才会分开,原谅他们吧,热恋中的少年人眼中只容得下自己的恋人!


  亚瑟揣着太多秘密,甜蜜的负担压得他惴惴不安,他不敢和家里人说毕业旅行自己和弗朗西斯到底做了些什么,上帝,什么风景他们都没见着,几乎在酒店里泡了一个星期!也不敢让任何人知道他们之间的那些情话,一定足够人羞进地里去……亚瑟忍了又忍,等了又等,等一个所谓的恰当时机,却在万般准备中,挑选了最平常的一刻。


  “我和弗朗西斯……交往了”——这差点让一向稳重的卡莲达夫人将碗打碎掉。


  这位修养极佳的文学教授冷静地维持着风度,仿佛方才只是一片落叶飘至肩头,但又不可避免得在家里反复踱步,亚瑟不安得跟在母亲后面,看着她将一个茶杯擦了又擦,沉默着不说什么话,直到亚瑟快要忍不住开口前,将问题抛给沙发上翻阅资料的父亲。


  “爱德温,你听见了吧?”


  “听见了,我听力一向良好”亚瑟不太关心在楼梯口看热闹的哥哥们,他们一向对自己和弗朗西斯的未来没什么好气,或者说,亚瑟不太懂哥哥们到底是什么想法,时间长了,也就不再去想,他更关心父亲的想法,他有许多备案,应对反对的方案有许多,但仍然对父亲的问题本能得一愣。


  “亚瑟,告诉我,他是认真的”,灼灼的目光从镜片后笔直得投来,从小到大,亚瑟都不喜欢被父亲这样盯着,仿佛被人从肉体到灵魂都看穿。


  “你为什么不问我是不是认真的……”“你是我儿子,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


  “你才不知道……”亚瑟在心里嘀咕,面前的视线避无可避,他像被钉在砧板上的鱼,当父亲微皱起眉头,敛起本就无几的笑容,用审视的目光洞穿自己的眼睛,仿佛一切难言的秘密都被拉至烈日下暴晒,让亚瑟本能得想要逃开,又想起另一双温柔的紫眸,瞬时鼓起许多勇气。


  “他是认真的”“非常认真……”亚瑟补充得飞快,那日少年人发颤的尾音,从未如此认真真诚的目光,夕阳下灼灼发亮的眼睛仿佛要把尘封了整个青春的暗恋刺破,自己说不出一句他是虚情假意。


  “什么时候的事?”,“···他从巴黎回来那天傍晚”,“那都半个多月了,你现在才告诉我们?他家里人知道了吗?”,“还没有····”,亚瑟被父亲的眼神盯得坐不住,从楼梯口传来的,帕特里克和斯科特的玩味眼神让他如芒在背,亚瑟只能将希望寄托于沉默的母亲,“妈咪?你怎么想?”,他问得很轻,语气带着与童年如出一辙的微妙讨好意味,仿佛仍然是从母亲那里试图多讨一颗巧克力的孩童,“威廉之前就和我说过····你们之间的感情似乎超越了普通发小,我有心理准备····”,卡莲达夫人攥着的手腕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温和的绿眼睛看着她最喜爱的小儿子,怔怔得望了会儿,仿佛做出什么重要决定似得轻叹一声,


  “所谓的不被世人接受的爱,令人如站在荆棘丛中,充满苦痛*····你是我的孩子,我不希望你因为只是爱上了一个人,而备受折磨,亚蒂,我知道你是好孩子,有自己独立的判断,弗朗吉···他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他也是个优秀的好孩子,你们互相选择了对方,这是好事,但在享受爱所带来的热烈和疯狂时,我也希望你们能对彼此负起责任,如果你们真的是以认真成熟的态度交往,还有许多需要考虑的事”


  “妈咪,我知道的····”,“让弗朗吉来家里坐坐吧?正好和大家一起吃个晚餐”,卡莲达夫人揉了揉亚瑟的头发,把试图溜回房间里的两个儿子叫进厨房给自己帮忙,爱德温先生扶扶鼻梁上的眼镜,继续修改学生的论文,一切都平静得不可思议,亚瑟愣愣得坐在沙发上,眼前一片模糊,这是他们默许了的意思?还是对弗朗西斯有什么新的考验?他有点想不明白,但没有强烈的反对就已经超越了他的预想,让一颗心无法再不满足。


  咚咚的敲门声把亚瑟从胡思乱想中扯出来,条件反射得站起来,赶在斯科特来开门前一个箭步冲去门口,“我来开门!”,弗朗西斯靠在门口朝他微笑,夏季的天黑得晚,黯淡的日光披在人肩上,为他勾出个朦胧的轮廓,亚瑟一颗心在见到男友后难耐得砰砰直跳,弗朗西斯把头发束着,温和的晚风吹开那些稍乱的鬓发,露出那张美好的脸,凑得近时,还能嗅到衬衫上淡淡的柔顺剂甜香····


  “晚上好,宝贝”,弗朗西斯把手里的小饼干提起来给亚瑟看了一眼,笑得太好看,让人不敢多瞧,“我把我们的事和他们说了····”,亚瑟紧张得声音都不自觉打颤,他没有什么心情去看那些小饼干,开门见山得把最重要的话直接扔到弗朗西斯脸上,瞬间砸没了弗朗西斯脸上的微笑,“他们怎么说?”,弗朗西斯借着亚瑟身后的间隙瞟了一眼沙发上的爱德温先生,压低了些声音问着,“没明确反对····也不算默许?我也不明白···我妈咪让你来吃饭,我不知道他们是··”


  “亚蒂?你在门口做什么呢?让弗朗吉进来啊”,父亲的声音让亚瑟心头一抖,匆匆回了句“知道了!”,便侧身给弗朗西斯让开路来。


  “晚上好!爱德温叔叔,卡莲达阿姨,我带了点自己做的小饼干给大家~”,弗朗西斯一如往常那般自然得和亚瑟的家人们打着招呼,就像曾经的无数次那般,亚瑟提着心跟在男朋友身后,第一次感受到了在家里的手足无措,原来只是身份多了一层变化,周围的一切好像都不再相同。


  “晚上好啊,多可爱的小饼干····谢谢~斯科特,帕比,你们去和他们玩吧,这儿我一个人来就好”,卡莲达夫人收起弗朗西斯递来的饼干,微笑的神情一如既往,亚瑟悄悄得观察着,心神不宁得帮妈妈择着菜,又被人推到厨房外去,“妈,弗朗西斯可能不想和我们玩儿呢,有亚蒂一个人就够了,我们太多余了”,斯科特玩味的眼神在亚瑟和弗朗西斯之间游移,气得亚瑟找了个卡莲达夫人转身的间隙狠狠瞪了回去,“胡说八道····算了,你们都出去吧,弗朗吉,你要不要帮我处理一下这个汤?”,“乐意至极,夫人~”,弗朗西斯行了个优雅的礼,逗得卡莲达夫人轻轻得笑起来,亚瑟被哥哥们拥簇着到客厅里,不放心得回头看了看厨房里的两人,单独相处····妈妈会不会为难弗朗西斯呢?


  “怎么?替你的小男友担心了?”,斯科特低头回复着威廉连珠炮般的消息,还不忘打趣一下自己脸皮薄得要命的弟弟,帕特里克嘀咕着“还好今天威廉不在··”,大大咧咧往沙发上一躺,没什么风度的姿势被父亲盯了一眼,又讪讪得坐起来些,“你们少说几句话会怎么样?”,亚瑟皱着眉头随手摁开电视,调低些音量,眼睛不停得往厨房里瞟,“亚蒂”,父亲在叫他,亚瑟回过神,轻轻嗯了一声,看着他把眼镜取下放进盒子里,而后合上那些书和纸张,这是工作完成的征兆,或许意味着新一轮的谈话即将到来。


  “剑桥到巴黎有多少公里?”,“300多公里····”,亚瑟在心里叹气,他早该想到的,父亲一定会提这件事,这是避无可避的现实,“那就是异国恋,要持续好几年,他会读博吗?”,“老爸,他的专业不需要读到博士!甚至硕士也没有必要”,“所以当你读硕士时,弗朗吉就已经开始工作了,你们之间会出现新的状态差异,你们有信心共同处理这样的生活差异吗?长期不见面,且生活状态区别巨大,如果这是一笔投资,风险等级一定超标”,亚瑟有点坐不下去了,即使理智告诉他这些都是实际的隐患,但弗朗西斯就在他面前,难道要为了将来可能的不确定,而放弃现在的一切开始吗?


  “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未来在哪个国家或城市发展?从他的专业和背景而言,巴黎是他的最佳选择,而对你而言并不是,如果迁就你,那么是否会影响他的职业规划和前景?同理与你而言也一样,而这些还是建立在你们能顺利走到毕业的前提,大学和社会,完全和中学时期不同,环境复杂程度不是一个量级,你真的确定自己能够投入如此多成本··”,“这不是经济学问题!感情是彼此信任的,一切都才开始,难道因为存在隐患,就要放弃开始吗?我不认为这些问题都是无法解决的,所以老爸,你就是不看好是吗?”亚瑟没忍住打断了父亲的问题,或许是那一瞬显现出的怒气让爱德温先生感到了惊讶,这位一向严肃的经济学大拿总算愿意放柔和些语气,抛去那些亚瑟不爱听的风险和成本,以一位父亲的别扭慢慢得开口,“不是不看好····只是希望你某天不会因为自己的选择而难过”


  “聊什么呢?过来吃饭了,弗朗吉,把那个勺子递给我一下谢谢”,卡莲达夫人唤着开饭的声音,亚瑟皱着眉头努力克制着自己的神情,在一群人帮忙端菜拿餐具的间隙里,弗朗西斯悄悄靠过来,两人在餐桌的遮挡下牵着手,扣紧了互相捏了捏手心,“没事吧?你爸爸和你说不好听的话了?”,“就是一些···他有点担心,觉得我们走不到最后”,亚瑟烦躁得仿佛背上有蚂蚁在爬,父亲那些话毫不留情得揭穿了他一直用热恋掩盖起来的隐患,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些将来的困境吗?他们比谁都清楚,亚瑟短暂得用恋情将其遮盖起来,自欺欺人得蒙住,装作不存在,而被至亲的人赤裸裸得揭开,这让他感觉难堪又无能为力。 “我们会走到最后的,别担心,笑一笑啦,小亚瑟皱着眉头的样子好难看哦~”,“你才难看···”,弗朗西斯挡着些亚瑟,在被人发现前快速得捏了捏亚瑟柔软的脸颊,最后在手心轻轻一挠,两人才分开落座。


  晚餐有了弗朗西斯的帮忙要比平时美味不少,虽然餐桌上的每个人各有心事,至少帕特里克和斯科特吃得非常开心,亚瑟坐在弗朗西斯对面,盯着弗朗西斯划肉排的动作仿佛要看出朵花来,自己餐盘里的肉被割得面目全非了也没太在意,直到身边的帕特里克轻轻提醒了一句,才匆匆叉起一块送进嘴里,连什么味道也没尝个仔细。


  “弗朗吉,你爸呢?出差还没回来?”,爱德温先生啜饮着一点白葡萄酒,温和的语气让亚瑟在心里默默的翻白眼,“嗯,他后天回来,爱德温叔叔是想和他去骑马了吗?”,弗朗西斯轻松得回应着亚瑟父亲的家常话题,悄悄冲对面一脸紧张的亚瑟眨了眨眼以示安慰,“这次就不去了,我后天要去趟格拉斯哥,有个讲座,你爸爸经常不在家,但他也挺关心你的,重要的事,你应该也会和他说,我知道你们关系不错”,“爱德温叔叔,你放心吧,等他回来了,我会告诉他的,当面说”,此言一出,爱德温先生和卡莲达夫人都温和得笑了笑,亚瑟盯着面前的一盘面包,默默攥着手心,这简直是他此生吃过最难捱的一顿饭了!


  “那你妈妈····她知道了吗?”,卡莲达夫人帮丈夫舀了些汤,语气仍然带着不易察觉的试探,“我妈妈,在我回来之前就知道了”,“诶?”,面对众多疑惑的目光,弗朗西斯只是撑着下巴盯着对面的亚瑟轻轻得笑,“考试前,我和我妈说了,如果顺利,回伦敦后就和小亚瑟表白,所以她当天晚上就知道了,不过她好像没告诉我爸···”,亚瑟被这话刺激得快躲进餐桌下面去,弗朗西斯完全没告诉他,而这还只是开始,父母和哥哥们连珠炮般的问题将他们是何时表白,暗恋从何时开始,连带着从前的青涩回忆都统统揭晓,不止他面红耳赤得想要逃走,连带着弗朗西斯都被问得耳根泛红,不好意思再看他,真是甜蜜的折磨!


  “你的这个专业,未来是要做时尚业相关?那弗朗吉你有没有考虑过留在巴黎或是回来伦敦发展?”,在那些令人脸红的问题褪去后,亚瑟果然还是听见父亲问出了关键的未来规划,而弗朗西斯的回答却出乎所有人预料,“我们可以去新的城市或国家”,“这是什么意思···”,“无论是巴黎还是伦敦,我们总会有一个人觉得有所限制吧?也会受家庭的影响,所以我觉得,我和小亚瑟未来可以去一个全新的地方发展,创建我们自己的新家庭,毕竟世界是这么大,纽约,东京,罗马···我们有很多选择不是吗?”弗朗西斯似乎不明白自己说出了怎样惊世骇俗的话,在一片沉默中疑惑得看着缄默不语的众人,就连亚瑟都为他的这份大胆惊讶不已,又后知后觉得为那句“创建新的家庭”耳热。


  爱德温先生陷入长长的沉默中,没想到本以为会让弗朗西斯为难的关键问题,居然以这种方式解决,一个完全的新城市,新起点,脱离双方家庭和熟悉环境的新开始,真是大胆又充满激情的设想!却又某种程度十分公平,对双方都是新的考验,令他有些难以接受的回答,却又无懈可击,因为他们清晰得知道,这两个年轻人做得到。


  “所以,我是不是以后可以在家里牵你的手了?亲亲也可以?”,即使弗朗西斯近乎完美得应对了整个晚餐期间的质疑,并且十分自信得认为自己得到了认可,亚瑟也没有办法一下子习惯弗朗西斯在家里人面前这样亲昵得黏着他,像现在这般,整个人靠在自己身上,还要去牵他的手,而父亲和哥哥们就在旁边的沙发上看着呢!


  “不行···回房间才能···还有,这是我家,不要这么自作主张得当成你自己家···”,“诶~怎么这样?等我们结婚了,我也是你的家人了,这不就是我家?提前预支一下称谓有什么不行?”,弗朗西斯黏在亚瑟身上低低得笑,笑眯眯得看着那点绯云从亚瑟脖颈爬到脸上,结婚的字眼实在是太过刺激,就连弗朗西斯自己说出口,也还有些磕磕碰碰的,不那么好意思,但为了逗逗自己的小男友,一切都是值得的,即使被爱德温先生意味深长得盯着,也没关系!不看,就当做不存在的哲学,此时非常有用。


  END


 sir妈咪引用的是克莱门的《劝勉录》中的话“如果你爱,就不要怕,爱里有痛,因为你挺身站在荆棘丛中,但是,爱里没有惧怕”


  


  


  


  


  


  


评论 ( 55 )
热度 ( 1017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一勺玲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