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勺玲酱

wb同ID,约稿见置顶评论区,仏英🇫🇷🇬🇧only 雷所有拆逆🙅‍♀️天雷Mi英‼️‼️Mi英人不要靠近!靠近即拉黑

[新大陆/仏英]霍格沃茨开学季

@庭前花落的庭落 点的HP au

期待评论🥰🥰😘😘


       “柯克兰先生,霍格沃茨今年的招生工作已经开始了,我没记错的话,您家的两位小朋友都已经11岁了”亚瑟还在翻看今年的阿兹卡班潜逃名单,所剩不多,但都很棘手,听见有人提起自己的两个孩子,他不得不抬头回应对方,“是的,我很期待他们的分院,阿尔我猜想必是格兰芬多,我更好奇马修这孩子,他似乎适合赫奇帕奇,但我丈夫也很期待他能去拉克文劳”。亚瑟·柯克兰,英国魔法部总部傲罗办公室的高级主管,以斯莱特林第一名成绩毕业的纯血精英巫师,丈夫是同样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拉文克劳的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先生,如今是著名的黑魔法防御术专家,在霍格沃茨兼职教师,他们领养了两个可爱的孩子,马修和阿尔弗雷德,如今孩子们终于长大到入学年纪,却让他们分外紧张起来。

  “弗朗西斯,入学通知书发出去了吗?”这已经是这段时间亚瑟第4遍问这个问题,他往阿尔弗雷德的面包上抹好果酱,听着卫生间里两个孩子的动静,有点心神不宁,“亲爱的,这已经是你问的第四遍了,据我所知,应该就是这几天的事,没什么可担心的,孩子们一定会收到的”弗朗西斯明白亚瑟的担心,他和对方都是纯血巫师,但两个孩子并不是,他们并不清楚孩子们是否能够顺利得使用魔法,甚至有点不确定霍格沃茨会不会给他们寄来通知书。

  马修和阿尔弗雷德坐上餐桌准备吃早餐,亚瑟把牛奶递给他们,敏锐得注意到阿尔弗雷德没带眼镜,“阿尔,你怎么没带眼镜?”“忘在房间里了……”阿尔弗雷德揉揉眼睛,咬了口面包含糊不清得回答,“别对我撒谎”亚瑟并不相信阿尔弗雷德含糊的回应,“……阿尔,你是不是又和布拉金斯基家的孩子打架,把眼镜弄坏了?”弗朗西斯放缓语气,他看着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地把眼镜从衣服里拿出来,镜片果不其然碎掉了,镜腿也折了。亚瑟气不打一处来,阿尔弗雷德这样进了霍格沃茨也是给格兰芬多天天扣分的存在,他不想别人说大名鼎鼎的亚瑟·柯克兰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居然养出了个如此喜欢捣乱的小混蛋。弗朗西斯给眼镜施了个小小的修复咒,在亚瑟关阿尔弗雷德禁闭前,迅速使眼色让他快拿上早餐溜回房间里去。

  “他这样不得三天两头给学院扣分?怎么就那么和布拉金斯基的孩子合不来……”亚瑟皱着眉头看着阿尔弗雷德匆匆跑回房间的背影,这让他更加焦虑,但马修还在这里,亚瑟还是顾忌着他,并没有发太大火,“马修,你去霍格沃茨后可要好好努力,不要像你弟弟一样做些会给学院扣分的事”亚瑟给马修杯子里再添了些牛奶,他得去上班了,弗朗西斯这段时间在家编写新的资料书暂时不用去学校,“晚上见”亚瑟轻轻吻了下马修的额头,弗朗西斯送他到门口,他们短暂得来了个离别吻后亚瑟终于走了。

  马修一直没怎么说话,他看着杯子里亚瑟再给自己添上的牛奶,回想着刚刚那些话,这些话像隐形的石头压在他心里,但马修不能表现出来,因为这是他的秘密。和阿尔弗雷德不一样,马修并没有那么期待霍格沃茨的通知书到来,甚至还有些害怕,虽然他从小听着霍格沃茨的故事长大,也见识过自己的父亲们魔杖里释放出的,那些神奇绚丽的魔法,马修也想过自己和阿尔弗雷德会被分院帽分到哪一个学院,但真正到这一天时,他有点害怕。马修突然不确定了,曾经他坚信自己和弟弟也会收到猫头鹰来信,但他认识的另一个被收养的小孩,养父母也是纯血巫师,却没有收到,最后只好去读了麻瓜的学校。亚瑟和弗朗西斯已经讨论这件事很久了,随着他们的年纪越接近入学年纪,讨论的频率越高,马修担心亚瑟会彻底失望。

  马修也害怕,如果收到了通知书,他会不会表现得不尽人意,他知道去霍格沃茨上学,意味着回家的次数会变得很少,虽然能时常见到弗朗西斯,但亚瑟就会见的少了,他也担心自己会想家,小小的马修有这么多,那么多的烦恼,但他的弟弟看起来完全没有。阿尔弗雷德对自己会成为一名格兰芬多几乎毫不怀疑,他甚至会主动询问亚瑟和弗朗西斯,他会拥有什么样的魔杖,会有什么样的猫头鹰,什么时候他才能参加魁地奇,诸如此类的问题。

  “马修,你有什么心事吗?”弗朗西斯坐回餐桌旁开始看今天的预言家报,他早就看出马修不对劲,这个敏感柔软的孩子,总是能体会到更多不安和焦虑,他的心脏像一捧水晶做成的,弗朗西斯自然不能对马修用吐真剂,他只能循循善诱,去试图了解自己最爱的孩子的小脑袋里有什么烦恼。“papa……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不能成为一名巫师,你和daddy会难过吗?”马修认真的望着弗朗西斯的眼睛,他的papa是全世界最温柔的人,只要看着那双鸢紫色的眼眸,就会让人沉溺其中,安心的把心托付给他,马修不太敢和亚瑟说这句话,但是现在只有弗朗西斯,他试着把困扰了自己一年多的心事说出来。

  弗朗西斯了然地放下报纸,上面刻画着亚瑟的辉煌战绩,马修的问题在他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不止一个晚上,亚瑟带着些忧虑和他讨论这个问题,作为成年人他们也会担心,担心如果做不成巫师,孩子们会不会难过,会不会被外界的目光所影响,无论如何,弗朗西斯至少可以坚定地告诉马修,“我和你们daddy当然希望你们能成为伟大的巫师,在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成长,但如果做不成,你们也是我们骄傲的孩子,我们带你们回家的时候,可不是冲着你们变成精英巫师去的,不是吗?马修,你知道爱是最强大的魔法,即使不成为巫师,你也能掌握这一点,对吗?”弗朗西斯揉揉马修的头,他希望马修能开心一些。

  阿尔弗雷德听见亚瑟出门的声音,他端着空掉的盘子从楼上跑下来,弗朗西斯让他把桌上的餐盘收起来,他等一下会清洗掉,阿尔弗雷德收着东西,看见桌上的预言家报,亚瑟的大幅照片刊登在上面,旁边配着斗大的标题“新世纪最伟大傲罗,黑巫师噩梦——亚瑟·柯克兰”,这可真是太帅气了!阿尔弗雷德很喜欢亚瑟的工作,用强大的魔法对抗那些邪恶的黑巫师,把他们都绳之以法,他为父亲的工作骄傲,也时常想象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同样强大的巫师。“本hero什么时候才能去霍格沃茨上学?我也想和daddy一样每天和那些黑巫师战斗”阿尔弗雷德拿起那张报纸兴奋得问弗朗西斯,“很快就会的”弗朗西斯注意着马修的表情,但是他低着头和阿尔弗雷德一起收拾着餐盘,看不太清。

  一家四口在心事各异中度过了三天,伦敦的傍晚开始下起小雨,马修和阿尔弗雷德在花园里搭积木城堡,弗朗西斯在批改三年级生的黑魔法防御课笔记,他眼睛有点累,最近文书类的东西看的太多,亚瑟今天倒班,还在房间里补觉,一个平静的晚上。弗朗西斯放下水杯,他走到门口让孩子们快进屋里,外面的雨逐渐大起来了,但阿尔弗雷德固执得想搭上城堡的屋顶再回来,“papa!有猫头鹰!”马修起身在一片玫瑰花架里瞥见不远处有一只横冲直撞的鸟类在雨里穿行,弗朗西斯视力很好,他看清那是一只角鸮,嘴里叼着信封类的东西,他的心跳得很快,“阿尔,快去把你daddy叫起来!”阿尔弗雷德兴奋得跑进屋里,抛下那个还剩屋顶的城堡。这只角鸮飞得太快,它在雨里俯冲,几乎快撞上亚瑟的那些玫瑰花,弗朗西斯不得不对它施了个立停咒,阿尔弗雷德拉着亚瑟出来了,他们在雨中拿起那两份信封,这一刻终于来了,信封上印着霍格沃茨的校徽,“我们是不是应该先进去?”亚瑟捏着带着雨水的信,他给那只角鸮解开咒语后他们总算回到了温暖的客厅。

  “亲爱的琼斯/威廉姆斯先生: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和装备一览表,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阿尔弗雷德拿着自己那份通知书看了一遍又一遍,他不停和马修讨论着书籍单上那些奇妙书籍,和自己到底要选什么样的猫头鹰,亚瑟和弗朗西斯看着马修那份通知书,满满都是感慨和回忆。“你还记得我们以前在决斗俱乐部的时候吗?我们总是对彼此不服气,有次你输了,却偷偷往我袍子里变了条蛇”“可惜没吓到你,倒是把安东尼奥吓得不轻”“他报复心可真够强的,全留在魁地奇的时候报复我了”……手里这份通知书将他们的回忆拉回遥远的学生时代,他们闲聊着在课堂上针锋相对的时光,也想起在图书馆无人处偷偷接吻的日子,“我这辈子最讨厌的人就是你了弗朗西斯!”弗朗西斯突然记起亚瑟在某次圣诞舞会结束时,喝多了对他当着全校的面大喊大叫,但没有人觉得意外,毕竟他们确实那样合不来,“你怎么刚毕业两年就和你这辈子最讨厌的人结婚了?”“你说什么呢……”亚瑟翻了个白眼,他没想到弗朗西斯这么多年了居然还记得这事。

  “daddy,我们什么时候去买魔杖和这些单子上要的书?”阿尔弗雷德坐过来打断父亲们的回忆,他像个激动的小火车在客厅里窜来窜去,马修看着这薄薄的通知书,他觉得不那么真实,但确实发生了,这让他终于送了口气,至少已经有一个不错的开头了,事情应该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马修看着单子上的书名,挪到弗朗西斯身边望着他。“papa,你会是我和阿尔的老师吗?”弗朗西斯想了一会儿,“你们一年级新生我的课不多,但一个星期至少有一节,我很期待在课堂上教导我的孩子们”“别看你们papa平时闲散的样子,他是黑魔法防御术专家,你和阿尔一定要认真上课,不能因为他是你们papa,就抱有侥幸心理,在学校里,你们和其他孩子都是一样的”亚瑟把马修抱到怀里,他感觉马修不是那么兴奋,这意味着他一定有什么心事。马修抓着亚瑟的那点衣角,他身上总是带着淡淡的红茶香气,马修很喜欢这个味道,他不好意思告诉亚瑟,自己会有点想家,会想亚瑟,他知道自己和阿尔不会在一个学院,意味着他们也不能和家里一样时常见面,即使他们还没有开学,他已经长大了,这些想法显着太幼稚。

  亚瑟请了一天假,一家人起了个早去对角巷给孩子们购置开学必需品,马修紧紧抓着阿尔弗雷德的手,这是亚瑟给他的任务,否则一个不留神弟弟可能就不见了。开学季的对角巷到处是熟人,亚瑟每走两步就能遇到几个和他打招呼的同事或下属,弗朗西斯直接一度被人拦住,询问他对德国那边新出的黑魔法理论研究有什么看法,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对大人的世界没什么办法,他们的注意力全在猫头鹰邮局里。阿尔弗雷德想要一只飞的很快的角鸮,马修则在雪鸮和角鸮里纠结不已,直到老板来问他们的父母在哪儿?弗朗西斯才终于从那些书迷里挣扎出来。他们去了摩金夫人长袍店,又去丽痕书店购置齐全书单,亚瑟不得不对这些东西施上漂浮咒跟着他们走,两个孩子的物品总是这样多,算是某种甜蜜的烦恼。“坩埚,药瓶,望远镜,天平……齐了,只剩魔杖了”亚瑟看着购置清单,阿尔弗雷德高兴得跳起来,他期待已久了,一根真正的,属于自己的魔杖。

  推开奥利凡德的门,这家古老的魔杖店里人满为患,他们短暂得等待了一会儿,马修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魔杖,这真有趣,“daddy,你和papa的魔杖也是在这里买的吗?”亚瑟点点头,“我有一根家族传承的,但是我还是在这里选择了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在他们闲聊期间,奥利凡德先生终于接待完前面的客人,弗朗西斯松开孩子们的手,让他们可以走过去让奥利凡德先生好好看看他们。“噢~一个热情,阳光,内心有火焰燃烧的孩子,我看看……这根不错。”奥利凡德先生抬起阿尔弗雷德的手臂,仔细看了看他,他从背后一处格子里拿出长长的方盒,惹的剩下三个人都凑近了些。“龙心弦杖芯,山杨木,十一英寸,它强大而坚韧,富有学习力和探索性,是属于革命家的魔杖”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拿起这根属于自己的魔杖,他拿给亚瑟他们全部看了一遍,“龙神经的杖芯……弗朗西斯你可得好好教阿尔,别让他走了黑魔法的歪路”亚瑟为阿尔弗雷德的强大魔杖开心,但也为其忧虑,毕竟这样的魔杖并不稳定。马修很羡慕阿尔弗雷德的魔杖,它看起来相当漂亮,他知道这能挥出最绚烂的魔法,所以他也很期待自己的魔杖会是什么样。

  “轮到你了小家伙,嗯……你是个敏感的,内心柔软的孩子,但也有着不容小觑的毅力和决心,我想想,最适合你的是……这根”奥利凡德细细看过马修,“独角兽毛杖芯,白蜡木,十四英寸,它永远忠实自己的主人,能反应魔法的本质,独角兽加白蜡木,谁也夺不走它,它属于坚定而不傲慢的巫师”马修看着手中静静躺着的,散发着淡淡光芒的漂亮魔杖,这是属于他的魔杖了,从此刻开始,就如奥利凡德所言,谁也夺不走它,这是他成为巫师的第一步。阿尔弗雷德凑上来看马修的魔杖,两个孩子叽叽喳喳得讨论着彼此的魔杖有什么不同和相似,讨论着未来将会有怎样的绚丽魔法从他们手中挥出。亚瑟摩挲着自己的魔杖,他没有告诉马修,为什么自己放弃了家族传承的魔杖,如果他要继续拿起那根高贵的魔杖,就得松开弗朗西斯的手。

  “开学后,你们可以经常给我写信,寄到家里或我办公室都行,明天你们papa会和你们一起去学校,到了学校要认真学习,不要给学院扣分,在学校里时要叫你们papa为波诺弗瓦先生或波诺弗瓦教授,记住了吗?”亚瑟明天要出外勤,这是他和孩子们相处的最后一晚上,阿尔弗雷德在翻看着《标准咒语·初级》,他时不时试着一些简单的小魔法,把一个玻璃杯弄的在家里到处飞,“阿尔,你再不好好听你们daddy讲话,我就把你的魔杖暂时收走”弗朗西斯难得对孩子冷下了脸,阿尔弗雷德吐了吐舌头合上书,他知道亚瑟黑脸不可怕,弗朗西斯黑脸才是真的吓人。马修走过来,他今天一直有意无意黏着亚瑟,亚瑟有点受宠若惊,毕竟他一直觉得马修亲近弗朗西斯更多些,“daddy,我会想你的……”马修拉着亚瑟的手,他其实有点困了,但又睡不着,各种原因睡不着,他兴奋明天就要去学校了,又想和父亲们多待一会儿,“我的小天使……我也会想你的”亚瑟抱着马修,看着他小小的头顶埋在自己怀里一点一点得发困,心里融化成一片,阿尔弗雷德不乐意了,他跑过来也企图挤进这个拥抱,但亚瑟的怀里空间有限,弗朗西斯笑着过来抱起他,顺便提示这个小小巫师,刚才的漂浮咒有多少处错误。

  弗朗西斯坐在晚宴台上看着下面的新生们,他很紧张,分院仪式马上开始了,他希望能有个孩子去拉文克劳,他只能指望马修。引导老师带着长长的新生队伍走进来,校长说了些什么弗朗西斯都没注意,他看着人群里自己的孩子们,他们穿着小小的巫师袍,像曾经的自己和亚瑟一样,带着对魔法的憧憬和未来校园生活的期待走进这里,只是当年亚瑟第一次见他还以为是女孩子,相当绅士得为自己让了路,结果被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嘲笑到毕业。“马修,看,是papa,噢,是波诺弗瓦教授”阿尔弗雷德兴奋得指着台上熟悉的人跟马修说话,他可真不习惯这么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教授,我听说您的两位孩子也在今年的新生之列”“是的,我为他们骄傲,也很期待他们会不会有一个孩子能分到拉文克劳”弗朗西斯抿了口酒,他盯着那顶分院帽。

  “阿尔弗雷德·F·琼斯”阿尔弗雷德被叫到名字,兴奋得坐上去,没有任何意外的,“格兰芬多!!”巨大的红色旗帜落下,阿尔弗雷德笑着跳下来跑进格兰芬多的位席,当然没有忘记回头给弗朗西斯招招手。“马修·威廉姆斯”马修瞬间紧张起来,他看了眼自己的父亲,捏了捏手心,他会是弗朗西斯希望的拉文克劳吗?弗朗西斯屏住呼吸看着马修坐上那个椅子,分院帽嘀嘀咕咕着,“噢……真是复杂的好孩子,好吧……我想你应该去……赫奇帕奇!!”巨大的黄色的旗帜展落,马修回头看了眼弗朗西斯,他用力为自己鼓着掌,并没有任何失望的表情,这让他松了口气。

  一个星期后……

  “琼斯先生,如果你再在课堂上忍不住叫我papa的话,很遗憾,格兰芬多扣1分”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1104 )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一勺玲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