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勺玲酱

wb同ID,约稿见置顶评论区,仏英🇫🇷🇬🇧only 雷所有拆逆🙅‍♀️天雷Mi英‼️‼️Mi英人不要靠近!靠近即拉黑

[新大陆/仏英]三天长大

文/玲酱

我流普设新大陆

一个家长不在家,孩子们自己生活的日常向故事,流水账注意🤦‍♀️🤦‍♀️🤦‍♀️

期待评论🥰🥰😘😘(标题其实是乱起的。)

双子含量极高🥳




      上午9点半,马修揉着惺忪的睡眼走到餐厅时,发现本该出现的丰盛早餐不见了,杯子们安安静静地在杯架上沉默,里面没有牛奶也没有橙汁,这很不正常,马修怀疑自己还在梦里,直到转身时不小心在沙发转角上撞到小腿,疼痛清楚地告诉他,现在已经醒了。家里没有人,沙发上没有喝着茶看报的daddy,厨房里也没有哼着小曲做着三明治的papa,一个普通又十分不普通的周末,马修揉揉小腿,这下撞的可真疼,大概率会留下淤青。他回到楼上,敲敲自己弟弟的房门,没有人应答,“我进来了,阿尔”。


  阿尔弗雷德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马修挪走他床头的游戏机,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房间里的空调很低,让马修打了个冷颤,还好亚瑟不在家,否则一定会为此生气,“阿尔,醒醒”……阿尔弗雷德睡的很熟,马修看着那张摘掉眼镜和自己基本一致的脸大声地重复了一遍,“啊!我没有玩游戏机daddy……”阿尔弗雷德从梦里惊醒,他下意识地以为是亚瑟来收他的东西,一瞧却是马修,他卸了口气又躺回去,一副不想起床的样子。


       “papa和daddy不在家……我们得自己解决早餐”“啊……那我们去吃街角新开的汉堡吧!”阿尔弗雷德半眯着眼吹了下自己额头落下的几缕头发,他开始觉得今天有个美好的开端了,“早上不可以吃这个……papa知道了会不开心”马修有点为难,他也不太愿意早餐就吃快餐,“papa不是不在家吗?那我们自己搞定吧,三明治什么的才难不倒本hero”阿尔弗雷德也没有抱太多希望在快餐店上,他从床上跳下来,差点踩到地毯上的乐高。


  阿尔在洗漱,马修拉开冰箱看看里面有什么可以用的食材,厨房里有一个巨大的双开门冰箱,源于他和阿尔弗雷德那位热衷烹饪美食的法国父亲。面包,火腿,蔬菜,沙拉酱和牛奶应有尽有,阿尔出来和他一起把牛奶倒在杯子里,马修开始摆弄那些食材,简单得重叠在一起后倒是和平时弗朗西斯做的样子差不太多,只是里面少了一份特色爱心煎蛋。这个早餐过分安静了,阿尔弗雷德终于能实现他一直以来的想法,把早餐端到客厅里吃,并打开了早间动画,家里充斥着超级英雄们的打斗声,这很奇怪,至少对马修来说是如此,父亲们突然不见了,和往日上班不一样。


  马修把阿尔弗雷德叫过来一起清洗餐盘,这个厨房柜有点点高,让他们不得已稍稍踮起脚才能够到靠内的水龙头,“阿尔你不觉得奇怪吗?”“还好,daddy晚上肯定会回来的,他才不会把我们扔在家里”阿尔弗雷德想把餐盘放回高处点的位置,他不得不搬来餐椅帮忙。


      “对了,刚才电视柜旁边有个手机,好像是papa之前那个”阿尔弗雷德从椅子上跳下来把证据拿给马修看,马修把手擦干后试着开机,在一阵悦耳的音乐声后,手机竟然正常开机了,屏保上是弗朗西斯和亚瑟不知什么时候的双人自拍,阿尔弗雷德小声得“咦~”了一声,马修在里面随便翻了几下,注意到通讯录里还有些没导出的联络人,“这个叫粗眉毛的,是不是daddy?”阿尔弗雷德凑在一旁看的仔细,他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得叫了一声,“小声些阿尔……现在怎么办,我们要打给daddy吗?”马修不确定,他知道亚瑟的工作很忙,贸然打电话过去说不定会影响到他,“问一问吧”在阿尔弗雷德的催促下,马修犹豫着拨了过去,这个旧手机居然还有一张电话卡在里面,真奇怪。


  “喂,是小马修吗?还是小阿尔?”居然是弗朗西斯接的电话,马修叫了一声papa,阿尔弗雷德在一旁摁开免提对着电话也喊了两声,“你们在家还好吗?有没有好好吃早餐?”弗朗西斯那边有点吵,马修把早上的事断断续续得讲了一边,阿尔弗雷德在一旁叽叽喳喳得补充着细节,弗朗西斯在电话那头笑着听两个小朋友说话,直到传来亚瑟的声音。


      “把手机给我……”“喂,马修,阿尔,你们有没有很乖?”“啊……是daddy,我们吃了早餐,等一下会写作业的”马修看着阿尔弗雷德对着他摆摆手,用口型告诉他别提作业的事,“daddy你们是去上班了吗?我们想知道你和papa什么时候回来”“嗯……其实我陪你们papa现在在巴黎,他忙着时装周的事,我们三天后才回来”亚瑟的声音听起来带着浓浓的担心,阿尔弗雷德抱来地理课上用的地球仪,在上面转了几圈,指着巴黎说得很大声。


“好远!中间隔了好大的大西洋!papa和daddy现在离我们这么远吗?”“阿尔,你讲话太大声了,抱歉孩子们,这三天你们得自己生活了,玄关的鞋柜上有我们给你们留的生活费,有什么事立刻给我们打电话好吗?”马修点点头,又想起亚瑟看不见,乖乖得应了一声。

 

     电话还没挂断,他们听见那头亚瑟和弗朗西斯讲话的声音,“我就说这不是什么好主意,他们还这么小……”“可是他们都自己解决早餐了不是吗?亲爱的你要相信他们……”“我再和他们说下事情……”然后电话声又大起来,“马修,你记得别让阿尔吃那些没营养的东西,明天是周一,要记得准时去学校,校车会来接你们,晚上一定要锁好门窗,别给奇怪的人开门,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们没有接电话,就去找隔壁街的安东尼奥叔叔帮忙,你们去过他家的……”亚瑟絮絮叨叨得说个不停,阿尔弗雷德听着无聊已经跑回房间里继续拼乐高去了,马修一一应下,他是哥哥,他决心要照顾好自己的弟弟,小马修在心里暗暗发誓,这是父亲们给他的伟大任务。


  中午他们出门在意面店解决了午餐,阿尔弗雷德拉着马修陪他去书店看新的漫画,今天没有人记挂着时间让他们回家,两个小孩一不小心就在店里待到了傍晚,直到店主来提示他们外面天气不好,最好在晚餐前回家,店主眼熟阿尔弗雷德了,这个活力无限的金发小朋友常常拉着自己父亲来店里选漫画,经常是那位优雅英俊的法国男人,他有着一头让人羡慕的漂亮金发,并且性格很好,往往愿意和阿尔弗雷德在店里待很长时间,偶尔也会是另一个常穿着正装的英国男人,他要严肃一些,大概率是位律师,阿尔弗雷德看漫画时,经常能注意到他在翻阅一些法律专业书,并且对时间的把握尤其严格,可能是和律师按照时间收费有关系?


  马修和阿尔弗雷德回家了,顺便买了点面包,天空像一团破损的旧棉絮,昏黄地盖在天幕上,好像随时能挤出水,晚上可能会下雨,阿尔弗雷德打开客厅灯,跳到沙发上开始看动画剧场,马修凑过来和他一起看,确实很有意思,这是现在班里很流行的动画片,快乐的时间永远过的很快,随着片尾曲响起,阿尔弗雷德不高兴得叫了一声,把自己扔进沙发靠枕里生电视台的闷气。


     马修起身关掉电视,准备叫阿尔弗雷德起来,洗漱一下去睡觉,突然他发现厨房很黑,客房很黑,楼梯上都没有灯,整个房子除了客厅,其他地方都是黑色的,这些平日熟悉的地方此刻都变得陌生了起来,一万个恐怖的故事从马修脑海里闪过,他有点怕,但想起自己作为哥哥的职责来,短暂得又充满了勇气,“阿尔,我们去洗漱然后睡觉吧,明天没有papa送我们去学校,我们得自己起床”阿尔弗雷德点点头,他从枕头堆里爬起来晃晃悠悠得走进卫生间摁开灯,马修心里暗松了口气然后跟了上去。


  马修睡的不好,他仔细检查了床头的闹钟,确保明天不会睡过头,又提前准备好了要穿的衣服,作业也已经做完,理论上来说是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但他就是睡不着,只好盯着天花板发呆,突然有人敲了敲他的房门,清晰的敲门声在寂静的夜里胜过一切恐怖片,吓得他一下子坐起来,


        “马修?你睡着了吗?”是阿尔弗雷德,马修放松下来给他开门,“怎么了阿尔?”“本hero刚刚去检查了门窗,外面有点下雨了”


     阿尔弗雷德抱了一个枕头,他钻进马修的房间坐在床边上,“我们一起睡吧”阿尔弗雷德拍拍柔软的床垫,他快睡着的时候突然听见外面的雨声,只好有点烦地去客厅检查了窗户有没有拉上,客厅里一片漆黑,外面风雨飘摇,阿尔弗雷德站在黑暗的楼道里突然想起来曾经弗朗西斯告诉他马修怕黑的事,“小时候马修总要给他留一盏小灯才能睡着,没发现这件事前他晚上总是莫名其妙哭,愁的你们daddy也睡不着”,阿尔弗雷德决定当一个小英雄,他要做一个把马修从黑暗里救出来的人。


  有了阿尔弗雷德的陪伴,马修很快睡着了,一夜过去直到闹铃把他们拽起来,他们不得不起得比平时更早半个小时,没有了弗朗西斯的早餐和接送服务,他们得在困意里吃昨天买的面包,然后去街区口等校车把他们送去学校。学校的时间过的很慢但充实,临近放学时间,马修和同学简单告别后慢慢走到教学楼后的机器人兴趣社,阿尔弗雷德每周一会来这儿参加活动,他们得一起回家。阿尔弗雷德不在活动室里,马修左右看看也没看见人,但他的书包还在里面,上面挂着个美国队长的盾牌挂件,马修等了一会儿还是没等到人回来,干脆绕着这栋小楼找了一圈,终于在楼后面的小花园里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阿尔弗雷德面前落着一个坏掉了的机器人模型,他红着脸大声地和另一个马修不认识的孩子在争执着什么,马修走近了一点,原来是那个孩子在嘲讽没有见过阿尔弗雷德的妈妈来参加兴趣社的开放日。


    “你根本就没有妈妈吧?你家里全是男人,你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亚瑟来过开放日的!他虽然不是我妈妈……但是对我们和妈妈一样好,还有我papa,他剃了胡子比你妈妈还要漂亮!做饭也一定比你妈妈做的好吃!”


      阿尔弗雷德捏紧了拳头,他讨厌别人看不上他的家人,明明他们是那么好,他才不需要这些孩子那样涂脂抹粉的妈妈,他现在的家人就是最好的,阿尔弗雷德很想揍他,但是他看见马修来了,像被人戳破什么不体面的事情,阿尔弗雷德一下子红了脸,他不想马修听见这些,大不了明天他就退出这个兴趣社。


     马修很生气,他很少生气,但此刻愤怒的心情席卷了他的心,他没想到阿尔弗雷德会被其他孩子这样说,他们根本就不懂亚瑟和弗朗西斯有多好,虽然他们没有名义上的母亲,但他们得到的爱从来不比任何孩子少一分一毫,马修气冲冲得走过去,一掌把那个出言不逊的孩子推到了地上,“不许你这么说阿尔!我们的父亲就是最好的家长,你妈妈也比不上,因为她没有把你教育好!”那孩子的模型在一旁,马修注意到阿尔弗雷德的模型被人摔坏了,他抓起面前的模型,当着那孩子的面扔了出去,然后抓起阿尔弗雷德的手回去拿他的书包,不顾身后那些惊恐的眼神。


  阿尔弗雷德很吃惊,马修很少生气,他总是善于适应各种环境,和各种性格的人相处,在今天之前,阿尔弗雷德都坚定地认为马修是没有生气这种心情的。天气很糟糕,在回家后没多久又开始下起阴霾的小雨,阿尔弗雷德写不下去作业了,不是因为动画剧场让他分心,也不是因为天气影响心情,而是因为马修把他一个人落在客厅里,还带走了那部手机。


      “要不要去看看马修怎么样了?”阿尔弗雷德犹豫了不到五秒就做出了决定,他蹑手蹑脚地走上楼,马修的房门关着,但能听见里面一点动静。马修在悄悄得哭,好像蒙在被子里,他应该不会给父亲们打电话,这会让他们担心,立誓要做纽约第一小英雄的伟大的阿尔弗雷德小朋友,在听见马修的哭声后立即推开了房门。


      “嘿!马修,别哭了,我不在乎威尔说了什么,我明天去学校就退出这个兴趣社,我早就觉得不好玩了”马修听见阿尔弗雷德进来的声音下意识往被子里一钻,他不想让弟弟知道自己很想亚瑟和弗朗西斯,也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哭,很丢人。马修往被子里钻,阿尔弗雷德拽着他的被子想把人剥出来,他的力气可真不小,马修挣扎了几下最后还是露了个脑袋出来,阿尔弗雷德开始讲刚才动画剧场的新剧情,他肢体语言相当丰富,又很有演说家的天赋,很快把马修逗笑了。


  晚上洗完澡,马修先去休息,阿尔弗雷德还在琢磨他的自然课作业是种向日葵还是玫瑰花,等到他决定好后,马修已经睡着了,阿尔弗雷德有点困,他没开灯摩挲着爬进马修给他预留的位置,刚躺下没几秒就被身边一股奇异的高温吓清醒了,吊灯随着开关声照亮整个房间,阿尔弗雷德摸了摸马修的额头,烫得吓人,“马修,你还好吗?能听得见我叫你吗?”阿尔弗雷德想把他叫醒,但是有点失败,马修迷迷糊糊得说着些听不懂的话,阿尔弗雷德凑近听了听,简直像英语和法语混在一起的新语种。


      阿尔弗雷德从床上翻身下来,他回忆着以前daddy加班太多发烧时,papa是怎么照顾人的,好像要用冷水毛巾放在额头上,然后吃点什么药?阿尔弗雷德好急,他很少生病,一病也好的可快了,以往也鲜少注意这方面的事,他拧了条湿毛巾小心地放在马修额头上,不知道这样他会不会好受一点。亚瑟会在他们生病的时候给他们哼一个小曲,很容易放松下来,但阿尔弗雷德现在只记得动画剧场洗脑的片尾曲,家里的药柜被弗朗西斯锁起来了,什么也拿不到,阿尔弗雷德有点失望,对自己失望,马修现在很不舒服,但是自己既不能送他去医院也不能帮他分担什么。


  在失望和着急的双重刺激下,阿尔弗雷德拨通了亚瑟的电话,他知道有时差这回事,如果他们不接电话,自己就去找安东尼奥叔叔帮忙。忙音嘟嘟得响着,希望在忙音里一点点沉下去,阿尔弗雷德准备跑下楼去穿鞋了,外面看起来很黑,但他不怕。


        “喂?怎么了宝贝们”弗朗西斯接过了电话,巴黎已经是凌晨,他忙着准备马上开始的大秀,刚刚定下终稿准备去睡会儿,亚瑟已经睡熟了,阿尔弗雷德慌乱中突然听见父亲的声音,饶是他再乐观也有些崩不住,“papa……马修他,马修他生病了,发烧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有点抖,他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电话那头的问题,隔着那么大一个大西洋,即使是超人也回不来,电话那头兵荒马乱着,阿尔弗雷德听见弗朗西斯把亚瑟叫醒,没过几秒,亚瑟接过了电话。


      “阿尔你先别急,马修烧的很严重吗?你先给他拿个冷毛巾放在额头上,你把手机拿给马修听,他现在能清醒地说话吗?”“我给他放了毛巾……”阿尔弗雷德三步并作两步得跑回楼上,他把电话打开免提放在马修耳边,“马修,是daddy和papa,他们想和你说话”马修觉得头晕得厉害,他很想和亚瑟他们说话,但是只能从喉咙里发出些意味不明的词,听的电话那头的人心疼得绞成一片,“亚瑟,你陪马修说说话,我给安东尼奥打电话,让他帮忙送孩子去医院”弗朗西斯安抚着拍拍亚瑟的肩,阿尔弗雷德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上,亚瑟在隔着给马修哼小曲,像他们更小的时候那样,弗朗西斯在给安东尼奥打电话,阿尔弗雷德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于是他思来想去抓住马修的手,好热,就这样紧紧地握住,说不定就能像超级英雄电影里一样,让马修感受到来自他的力量。


  过了大概10分钟,阿尔弗雷德听见有人在按门铃,在深夜听起来有点惊悚,应该是安东尼奥叔叔来了,于是他快速跑下楼打开门,门口果然站着他们熟悉的人。


      “小马修在哪儿?你们papa让我送他去医院”安东尼奥本来好好得在家看西甲比赛,却被弗朗西斯一个电话打断,了解原因后他迅速抓上车钥匙来了这儿,身上都还穿着皇马的队服。“他在楼上,烧的厉害”阿尔弗雷德带着安东尼奥上楼,这才发现电话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碰挂断了,安东尼奥刚把马修抱起来,自己手机就开始疯狂震动,他没空拿,只能示意阿尔弗雷德帮他把手机从裤包里拿出来,阿尔弗雷德看着屏幕上写的“青蛙胡子佬”抬头望了一眼安东尼奥,“就是你papa”,安东尼奥忙着把马修抱进车里,看着阿尔弗雷德了然得接通视频。

        “啊,是daddy!papa!马修在这儿呢”阿尔弗雷德把摄像头对着半躺着的马修,安东尼奥启动了车,晚上车流很少,安东尼奥边开车边听着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他们打视频,小孩把白天在学校发生的事给父亲们讲了一遍,听的安东尼奥直皱眉头,“这个叫什么威尔的小子,应该让你基尔伯特叔叔收拾他一顿才行”


         医院不算远,安东尼奥把人抱上电梯直奔儿童急诊而去,阿尔弗雷德现在是忠实的随拍记者,他保持着视频通话跟着安东尼奥狂奔,镜头晃得人有点想吐。亚瑟等到他停下来坐在诊断室门口才继续说话,听到这种事,他和弗朗西斯不难过是不可能的,但他们也很为马修和阿尔骄傲,他们养育出了两个懂爱和珍惜的好孩子。


  “医生说没什么事,就是着凉引起的,最近空调可不要开太低了,打完点滴就可以回家了,你们两个该放心了吧”安东尼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这趟可真是给他累的够呛,他拿回手机对亚瑟和弗朗西斯招招手,“弗朗茨,你回来了别忘了赔我顿饭,我先歇会儿,还要和你们儿子打视频吗?……那我把手机先给小阿尔拿着”安东尼奥把手机递给阿尔弗雷德,他要去车上睡会儿,等马修输完液再叫他就成。

     

     阿尔弗雷德搬了个凳子坐在马修旁边,让摄像头能同时照到他们两个,经过这番折腾马修已经清醒一点了,他抬起手给对面打招呼,真是奇怪,明明只是两天不见,却有一种他们不在家很久了的感觉。


         “daddy,你和papa什么时候回家呀……”马修小声得问亚瑟,他看见阿尔弗雷德一直举着手机的胳膊有点抖了,于是用没输液的另一只手接了过去,“你们papa必须要忙完工作的事,我准备买最早回来的航班,按家里的时间……明天中午到家”亚瑟现在很后悔,他只是两天不在家,就出了这样的事,早知如此就不该被弗朗西斯蛊惑,什么难得的两人浪漫旅途……


         “没关系的,daddy你陪papa忙完一起回来吧,我和阿尔没问题的”阿尔弗雷德在一旁拼命点头以示赞同,虽然马修生病是个意外,但是他处理得很好,完美得拯救了马修于水火,所以目前来看还是非常完美的!再说亚瑟先回来弗朗西斯不回来……不就意味着他和马修得吃亚瑟做的晚餐了吗?他倒是英勇无畏,可马修还在生病呢!

 

 在孩子们的坚定承诺下,亚瑟还是放弃了自己提前回来,或许他们真的可以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不过阿尔弗雷德把亚瑟准备在花园里栽种的极品玫瑰花种子当成向日葵种子随便撒在小花盆里这件事,要多久才会被发现呢?大概要等到花开的时候。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856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一勺玲酱 | Powered by LOFTER